close

"我混的不是黑道 是友情 是義氣"

這句話在看影片前就深深的打動我的心坎

 

是怎樣的故事會讓那麼多人推薦?

是什麼故事會讓叛逆的表弟在電影院掉淚說還想再看一次?

 

這天...(2/18)

總算走進電影院欣賞

 

心情隨著劇情起起伏伏

笑  因為趙又廷好可愛

笑  因為他們好真的友情

 

悶  看著他們的打打殺殺

心想著的是

還好...

我沒有認識的人繼續這樣混了

還好...

我已經不用擔心很久了...

 

”意義是三小 我只知道義氣”

就是這股義氣

當初有多少年輕人因為這股義氣

走入了黑社會

 

小時候的我

也是因為”義氣”

而喜歡古惑仔片...

 

現在看來...

義氣一樣很酷

但我想是要用對地方...

 

看著蚊子的迷惘

看著他的故事

看著和尚的兩難

眼框濕了

 

順著他們的情緒

哭了...

(然後發現隔壁不認識的男生也在哭...)

 

想著...

如果我是蚊子 我是和尚 我是...

我會怎麼作??

 

最後伸出懷抱的蚊子

心的哭泣一定很大聲

 

面對走樣的一切

這樣的苦

"他"很難過吧...

 

劇最終還是結束了

但...

故事一直在我腦海跑

 

 

這部戲的演員

真的很厲害

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就算是個俗仔  也是有他存在的意義

就算是個賣烤雞腿的   也很重要

演員們  辛苦了!!

 

這個故事

更真切的演出了

面對現實的轉變

一個地方的真實生存型態

 

有人說...

這讓他很有感觸

其實這部片也可以套用在任何一個正值轉變型態的地方

 

的確...

一樣米養百樣人

一部電影帶給不同人不同感受

因為...

我們都有不同的經歷

但...

相信之後

我們會有相同的共同記憶

在這2010年

屬於台灣的故事

艋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cat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